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開箱】BenQ點亮環境照亮心的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我們家哥哥最近幼稚園開始讓他們學習寫字,為了迎接哥哥即將要上國小,屎提夫已經慢慢在改造他們的房間,開始把玩具慢慢淡出房間,把一些閱讀相關傢俱淡入;首先,在還沒把所有改造成品湊齊之前,先來開箱跟閱讀書寫最相關的器具之一:檯燈。


【說到檯燈相關的需求,你會想到甚麼】
1. 要亮! 不亮的檯燈應該直接點蠟燭就可以了。
2. 最好燈架能夠隨我調整,不然有時候得要整個檯燈移動才能照到想看的地方。
3. 黃光或白光阿? 我也不知道哪種好耶,可以兩種都有嗎,讓我想換就可以換,不需要換燈就有這兩種光。
4. 亮度有辦法調整嗎? 有時候覺得看書時我想要亮一點,我打筆電時後又想要暗一點,畢竟我只有一張書桌阿。
5. 有辦法自動關燈嗎? 有時後突然離開位置就忘了關燈,太浪費電了。
6. 可以用很久嗎?因為我懶的花時間重新survey一次市面上現有的檯燈阿。

好的,綜合以上所有需求,今天要開箱的這台BenQ【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統統都有拉,來吧,我們來看看。

【開箱】
我很喜歡這款【WiT MindDuo檯燈】的外盒,BenQ一貫的紫色設計,穿插小孩與媽媽的可愛插圖,提著走出賣場就等於是提著質感提著愛阿。


開盒的第一眼就看到這可愛的字眼,不僅是跟小孩說,也是跟大人說,即使你家小朋友還看不懂英文,他也會纏著問你那是甚麼意思。


第一層就是【WiT MindDuo檯燈】本體,靜靜躺在那邊。


把所有盒子裡面東西都拿出來立正站好:"檯燈本體,檯燈底座,電源線,電源插頭,說明書",其中檯燈底座有點重量,畢竟是要撐住整支檯燈各種角度的調整,勢必是要耐的住各維度空間,加上如果你家小惡魔如果把這個當成麥克風的話......,屎提夫用到目前為止是非常挺得住的拉!


【組裝完成】
下面這張就是整個檯燈組合起來的英姿,其實也不是多困難的組裝拉,就是把檯燈跟燈座組合,然後接上電源線,再接上電源插頭而已。
你可以看到檯燈本體就有三個地方可以調整角度,加上前面燈頭的部分也有一個"關節",這幾乎可以涵蓋到桌面甚至是桌子本身以外的照明了吧。


【開啟檯燈】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有兩種開檯燈的方式(燈頭後面有個ON/ OFF可以切換):純手動與全自動。
純手動:如下圖,手掌接近燈頭約2秒,WiT MindDuo就會自己開燈;關燈時,也是手掌接近停約2秒後會熄燈。
全自動:也就是WiT MindDuo有個紅外線感測,當你就座,手都還沒有動作,WiT MindDuo就自動幫你開燈了;當你離開座位,WiT MindDuo也會在30分鐘後自己自動熄燈就寢。

這功能貼心的地方在於:小孩們有時後看到喜歡的繪本,一屁股坐上座位也不管檯燈開了沒就開始翻翻翻,等到大人發現,眼睛戰鬥力可能就已經到達需要補血的極弱區了;又,當小朋友們離開位置時,有時後就這樣忘了關燈浪費電;這30分鐘我相信是有根據的統計值,因為某些狀況太認真的閱讀時,30分鐘完全不動也是有可能,不然,如果設定成10分鐘自動熄燈,正在認真閱讀時,反而會被自動熄燈這動作嚇到阿。




【控制檯燈】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我最欽佩的設計就是這個燈頭的控制旋鈕,屎提夫本身是個設計過使用者介面的工程師,對於任何東西的設計在使用上能否直覺非常care,這大大旋鈕利用短按 /長按 / 旋轉三種操縱方式去延伸出三種應用與調整,第一次接觸我會覺得像是Android系統的手機,有很多種方式可以調整非常開心,上手後,我覺得更像是iphone手機,完全貼近使用者的心,想到使用者想不到的!!


來來來,我教你怎麼玩懂【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先不要管中間那圈(綠色),後面教你這甚麼意思。
當你輕按一下旋鈕,燈光會在冷暖模式跟明暗模式切換。

冷暖模式:調整旋鈕可以調整光的色溫(暖白-->冷白)(2700k~6000k)
逆時針旋轉,燈光漸暖
順時針旋轉,燈光漸冷

明暗模式:調整旋鈕可以調整明亮
逆時針旋轉,燈光漸暗
順時針旋轉,燈光漸亮


【WiT MindDuo檯燈】可以涵蓋的色溫範圍:


當你調整好之後,再看看中間那圈的顏色,聰明的【WiT MindDuo檯燈】會針對環境光線跟你調整的設定來告訴你亮度是否足夠,這樣的設計非常適合桌子跟檯燈擺在窗戶邊
的家庭:因為窗戶照進來的外面光線可能因為天氣或早晚而差異很大,當你都用同一種亮度的檯燈,一定是不行的,如果不想要你家小朋友那麼早就帶眼鏡的話(如果他姿勢也標準拉),其實,這種利用科技的輔助簡直是強到爆表。


還沒講完喔,【WiT MindDuo檯燈】真的不只是【WiT MindDuo檯燈】,剛剛說的只有輕按旋鈕跟旋轉旋鈕對吧,那長按旋鈕呢? 錄音哩? OK BenQ哩? (OK  google梗)

當你長按旋鈕時,會在兩個已經設定好的智慧模式間切換(書本閱讀 / 數位閱讀),這項體貼的設計是當你在閱讀時跟使用3C螢幕時所需要的光是不同的,如果你想要懶人自動模式切換,直接長按旋鈕就可以。
P.S.
根據研究指出,冷白光線(色溫6000K)有助算術、寫作業,暖黃光(色溫2700K)有助於討論、腦力激盪的活動;所以有了【WiT MindDuo檯燈】,考試都考100分是有可能的囉?



【照明範圍】
別看【WiT MindDuo檯燈】似乎小小一個燈頭,可是照到的區域可是超級大,根據官網資料,欸,可達95公分耶,等於是報紙全部打開還有空間放太陽能板充電就對了;屎提夫現在還沒物色到好的桌椅,所以暫時還是把屎提夫我的座位讓給他坐,可以看到我的工作桌超級寬,小小的【WiT MindDuo檯燈】燈光都可以cover沒問題哦。


趁兩隻小惡魔還在玩玩具的時後旁邊納涼刷一下屎提夫臉書粉絲有沒有增加,這時後的懶人自動切換模式就超適合我(長按切換成數位閱讀)


【唷,USB孔耶】
貼心的USB孔設計,讓陪讀的爸爸媽媽們手機不會沒電找不到USB孔,也沒理由說要去客廳充電不能陪讀了 > <。


快要進國小的哥哥很愛看書,屎提夫借了本宮崎駿電影的電影劇照書一起跟他看。
哥哥已經開始練習寫字了,初練習寫字其實挫折感蠻大的(有個會拿橡皮擦的爸爸)?所以這時候陪在他旁邊,偶爾提醒寫字的一些注意事項蠻能鼓勵他的,最後變成他自己拿橡皮擦了。


哥哥弟弟一起看書也沒問題,兩個蘿蔔頭各據一邊,溫馨的一起翻一本書,這時候,屎提夫請的照明檯燈保母是最好的陪伴拉,屎提夫已經在客廳想他youtube頻道梗了。


某次,屎提夫特地把【WiT MindDuo檯燈】搬到不同的地方給哥哥畫畫用,我把大燈關掉只留檯燈,整個角落的亮度都靠這扛壩子檯燈頂住了。


夜深了,惡魔們都熄燈後,在這檯燈下閱讀自己喜歡的書或是網路文章,也是一種留給自己充電的空間。


一打二唸故事書,阿,應該是二打一!



【後記】
話說,這台可以用5萬小時,如果每天開8小時,可以用17年耶,小孩都讀大學去了。

屎提夫永遠記得我國小的第一支檯燈,小小的黃光檯燈,每隔沒多久就要換一次燈泡,且陪伴我沒幾年就登出了,但那種爸媽特地買來給你擺在書桌前那種泛黃記憶,卻抹也抹不掉;多年後的屎提夫也有自己的小朋友需要他的第一隻檯燈,屎提夫希望在他記憶裡,這支似的全方位檯燈,能陪伴且照耀他心田裡的每一株樹苗長大。

希望屎提夫的這篇開箱文有幫到正在煩惱小孩檯燈的爸爸媽媽們哦。
BenQ官網介紹

更多屎提夫開箱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