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日記】好吃到滿嘴都是副食品 (12.09.04)

日期:2012.09.04
眼睛一眨,小龍龍也來到了6個月左右的年齡,開始可以少量吃副食品了,還記得他第一次單吃米精時落下斗大淚珠的模樣嗎?現在可不一樣囉!!
 
這時期副食品的用意不在於讓他以此為主食而荒廢喝母奶,而是要讓他接觸各類食物,看他是否對哪些食物過敏,避免一下接觸太複雜的料理而找不出過敏源,所以副食品不儘量不用多,還要單一口味過敏與否最常見就是看看皮膚有否異常紅腫,或是肛門口附近有否紅一圈;一下說太多,來來來!今天要來分享小龍龍高興享用副食品的一些鏡頭.


每次到了享用副食品的時候,將他放上餐搖椅,他整個人就很急,腳踹阿踹的,一直轉頭看正在幫他處理副食品的龍龍媽,讓龍龍爸都很難將他的小圍兜兜穿上,不過當第一口放進他嘴巴的時候....整個人就很開心了.

 
 
通常,龍龍爸對蔬菜的分類認知就是:恩,這是蔬菜,那是顏色比較深的蔬菜,那是紅羅蔔,這是蔥還是蒜吧,不過,今天我很確定的是,小龍龍吃的是青江菜!!!(廢話,龍龍媽都直接在冰磚的袋子上註明了) 你看看你看看,他enjoy的表情,注意看他的左手還緊緊握住龍龍媽的手指.
 
 
這張,左右手都握住了,哈哈,其實這是龍龍媽發現的大絕技,如果沒有東西讓他握住,他的兩隻手就會在那邊揮舞著,要不就是抓住湯匙,要不就會打翻裝副食品的小碗,這樣,兩手一握,整個就安心啦~
 
 
吃的滿嘴青江菜,這是他早些時候剛吃副食品時的模樣,即使湯匙很準確的要放入他口中,他一扭動,就會有些溢出來,弄得嘴邊都是菜泥,現在七個月多的他越吃越精準了,乖乖吃下每一湯匙的量,大概他也發現這樣不亂動可以多吃一些量吧,哈~~而且,雖然他不再亂動,但是會發出聲音催促你快點舀下一口給他嘞.

 
 
超急!!整個人都巴到碗邊來想要直接喝了!這副食品是用電鍋將冰磚蒸成液態,即使放涼一點還是有點溫度在,可不能直接整碗喝,而且用湯匙送進他嘴哩,還可訓練他咀嚼的能力(驚!這是龍龍媽說的,我怎麼講的像我說的一樣).
 
 
看他嘴裡還有一口沒完全吞下去嘞,整個表情就是超!滿!足!
 
 
捕捉到他剛好自己擦嘴巴的一幕(其實他是將圍兜兜塞嘴巴要吃啦)


【後記】

其實餵副食品是跟小朋友很親密的時光,看他一口一口的吃下去,迫不及待的看著你每一個動作,然後小嘴用力張大,發出聲音催促你餵他,小孩對你的信任與依賴在這一個moment展露無疑阿.話說,龍龍爸也是有餵過幾次的ㄇㄟ(挺胸!!)

 

【上一篇日記】 【日記】蜻蜓裝,變身! (12.09.01)
替小朋友打扮真的是一件超好玩的事(原來,我們也到了一定年紀了><)
【下一篇日記】 【日記】【影片】像毛毛蟲一樣的往前爬 (12.09.13)
小龍龍六個月左右就開始用強而有力的臂膀來拖著身體到處探險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 則留言:

龍媽 提到...

他對媽媽調配的蔬菜粥真的很捧場,很有成就感耶,早點接觸各種食物比較不會挑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