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遊記】【桃園中壢】中壢婦幼館

上週分享了書香滿滿的土城親子館,今天來分享動靜皆宜的【中壢婦幼館】;這地點就在中壢交流道附近,也適合外縣市的爸媽們開車前來喔。
地址: 中壢市五權里正大街55號
開館時間: 週二~週日 8:30~16:30
休館時間: 每週一 / 每月十五 / 國定假日
電話: 03-4015685
停車: 路邊白線停車,附近也有收費停車場
費用: 免費


這【中壢婦幼館】除了一些上課的教室、會議室外,主要能讓小朋友跑跑跳跳跟安靜看書的就下面這幾個區域:

親子遊戲區 / 體能健身區 / 親子圖書室 / 二手玩具屋,注意喔,公告有提醒102年7月1日起開始要請成人穿襪子進入這些區域囉。


【一樓大廳】

這邊放了一些書報雜誌可以看到當期一些財經/健康等雜誌。

 
 
【親子遊戲區】
有一大座城堡,裡面有溜滑梯,兩大球池,還有小獨木橋等兒童設施。

 

設施算是很安全,兩三層高的週圍都有用網子圍住,欄杆等容易碰撞的地方,也有用防撞護墊包起來,所以追趕跑跳碰都不是大問題。

 
 
球池,共有兩個,真的是會讓小朋友在裡面玩瘋,尤其有帶伴的,從頭追到尾,彩球丟來丟去,就是不會累,裡面也有適度空調,所以不會玩到滿頭大汗吹風而感冒。
 
 
城堡的一旁鋪了一大片的地墊,放了四五隻搖搖馬,有單人騎的也有像翹翹板那種雙人的,小朋友可以在這邊學習到一些社交禮儀,比如說要排隊等候啦,如何跟別的小朋友分享坐翹翹板,這當然也考驗到大人的智慧阿~

 

【體能健身區】

這是旁邊另一間,看到圖中這小朋友的動作就知道,來這一間體能健身區的年齡應該要大一點,不然很容易就會被撞倒;看似沒甚麼的繩索設施,小朋友們都能發揮創意想出新玩法,比如腳不能碰地,鬼不能爬上繩索等規定…

 
 

【親子圖書室】

看玩兩個耗費體力的設施,一樓最裡面有一間小圖書室,藏書雖不算多,但是比起家裡的書一定是多很多啦,適合想要靜靜看書的小朋友/大朋友。


 
【兒童劇場】
一樓還有一個階梯式的視聽室,每週六日下午兩點到四點會有電影放映,電影片單可參考這連結,多是放一些卡通電影。
 
【二手玩具屋】
週二~週六開放,開放時段:9:00~11:30 / 13:30~16:00
因這次前往剛好不在開放時段內,所以就沒有照片分享了。
 
 

【婦幼館週圍】

婦女館旁邊也有一些溜滑梯等戶外兒童設施,如果太陽不大的下午,也可以到玩玩戶外的設施。

 
 

【後記】
【中壢婦幼館】不僅有可以讓小朋友玩到瘋狂不想回家的兒童設施,也有小巧溫馨的親子圖書室,也有二手玩具可以玩,甚至是大人小孩一起坐下來好好欣賞電影的視聽室,堪稱五臟俱全的週末親子好去處阿。另外,這是在國道一交流道附近,且離中壢的夜市 / 中央大學也不遠,外縣市爸爸媽媽也可以規劃個中壢婦幼館一天行程喔,分享給大家。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TrackW­OW 台灣美食旅遊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新北土城】土城親子館

【遊記】【雲林斗六】官邸兒童館

【遊記】【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豐富的資訊唷,這邊空間還算寬敞,也有適合稍大孩子的遊戲區,看小朋友在玩,其實大人也可以學到很多,孩子的疑問,大人的應答,價值觀就是一點一滴建立的。

屎提夫 提到...

感謝留言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