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日記】四個月收涎囉 (12.07.14)

日期:2012.07.14
小龍龍滿四個月,今天要來收涎(修口水)囉~
 


剛從床上被挖起來的小龍龍還不知道什麼事,睜著大眼看,似乎有那麼一點事情要發生了……

 

龍龍媽特別準備的收涎餅乾,先一個個串起來成一串.

 
 
再來就是把這一串餅乾掛在小龍龍脖子上,哈哈哈,你瞧瞧,你瞧瞧,小龍龍自己都看的流口水啦,口水就像雨天屋簷邊低下來的雨水一樣,一大串唷~這6個造型餅乾也剛好符合小龍龍的體型嘞~
 
 
我們輪流拿起餅乾,先說些吉利的話(例如:希望小龍龍可以平平安安長大),然後用餅乾刮一點他的口水,再吃下去.
 
這時候,他目睹著餅乾一片片從他身上取下==>經過他嘴巴,沾了口水==>餅乾再進到不是他的嘴巴,整個過程中,他嘴巴還一直ㄅㄨㄅㄨㄅㄨ生出口水來,真是太會製造口水了!
 
 
 
中間,小龍龍還一度哭了,應該是看著我們從他身上一直拿餅乾吃,他都沒有,傷心之下就哭了(OS:這龍龍爸會不會想太多),不過,後來情緒馬上就穩定下來了.
 
 
【後記】
大家一定很好奇,究竟,收涎之後,是不是口水量真會減少呢?答案是....沒有!小龍龍的口水還是跟在養樂多裡的活菌一樣,多阿~~不過,這寶寶四個月的收涎習俗,還是別具意義,讓許多人聚在一起,替小朋友說吉祥化祈福,然後又有餅乾大家吃,古人真的有智慧阿~
 
【上一篇日記】 【日記】他眼中的世界 (12.05.19)
龍龍爸身為一米七已婚狀漢,是有那麼被電到的感覺啦~
【下一篇日記】 【日記】睡覺大公開 (12.07.15)
如果你跟他四目相交,噢喔,這下可會沒完沒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 則留言:

龍媽 提到...

餅乾跟小朋友一樣可愛,他應該是從沒被那麼多餅乾在他嘴邊刮來刮去,不知道興奮的大人在幹嘛,嚇哭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