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繪本】寶寶出生了,妳還會愛我嗎?



書名:寶寶出生了,妳還會愛我嗎?
作者:海蒂.霍華滋
譯者:孔繁璐

故事大綱:
小熊寶寶原本正常的生活中,突然發現媽媽變的有點虛弱,熊媽媽跟小熊說他即將會有個弟弟或妹妹喔?於是,書名的這串話就開始讓小熊胡思亂想起來....


新手爸觀點:
我想,每一個懷上二寶的爸媽都一定煩惱過這問題,萬一真聽到大寶說出這句話:"寶寶出生了,妳還會愛我嗎?"那爸媽的心裡會有多揪心,我們小心翼翼的營造家裡將會有二寶的到來,也不敢輕忽的注意著大寶心裡的變化,畢竟,曾經是他的全部的爸媽將會變得怎麼樣呢?
大寶的心裡需要一個出口,但年紀越小的大寶可能越不容易表達內心的那些想法,這本寶寶出生了,妳還會愛我嗎?】細膩的繪出很多小朋友會問的問題,一來,可具體說出淺藏他們內心的疑問,二來,也可透過此書的圖畫,讓爸媽跟大寶溝通他們對他的愛還是不變的。

繪本寶寶出生了,妳還會愛我嗎?

同場加映二寶來了系列:
繪本【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