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繪本】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


這本書是新手媽千挑萬選的一本喔

書名: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
作者:賴馬
繪者:賴馬


故事大綱:
阿古力是一隻愛生氣的怪獸,被一隻專門叮愛生氣人的血的蚊子波泰給叮了,結果阿古力就變成了一隻噴火龍,到處噴火的阿古力把他的生活圈弄得一團糟,究竟,會噴火的阿古力該怎麼辦呢?



新手爸觀點:
【賴馬】這作者大家一定要好好認識,畫風有趣且獨特,有時候你翻開一繪本,翻沒幾頁你就會猜到是【賴馬】的作品了。這本【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也是我們第一次接觸到【賴馬】的作品,他將小朋友憤怒生氣的模樣轉化成一種噴火且會傷害他人的方式,小朋友可以意識到當他們在生氣時,很多周遭的人被波及的感覺就像是被噴火龍的火燒到一樣,愛生氣的阿古力因為一直噴火(生氣),最後周遭的人都不敢靠近他了,也同時讓小朋友知道,若他們一直放任自己的情緒,很多人最後都會不敢靠近他們,當然,這【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不僅僅讓阿古力變成可怕的噴火龍,也有講述阿古力如何又變回正常,推薦給也正在煩惱如何讓小朋友不亂生氣的你。

繪本【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更多介紹


同場加映愛生氣系列:
【繪本】菲菲生氣了:非常、非常的生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