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繪本】一起去看海



書名:一起去看海
文:陳玉金
圖:呂游銘
這本繪本是屎提夫帶我們家老大去桃園大湳圖書館繪本區時,老大第一本拿給我唸給他聽的,初看封面覺得畫風很特別,強烈用色中也有著強烈情感,隨著故事情節一頁頁唸下去,越是可以感受到兩位作者的情感,這邊分享給大家。


故事大綱:
敘述住在都市的小孩回想著與爸爸一起到海邊遊玩的過程,看似一般的情節卻在後段道出了他跟爸爸常常來海邊的原因是因為想念已經去逝的媽媽。

屎提夫觀點:

其實已經記不太得自己是從甚麼時候知道生與死這回事,小朋友有時候雖然會把"死掉"掛在嘴邊,甚至爸爸媽媽們偶爾也會無意間讓小朋友們聽到去逝這詞,但小朋友們真的能體會那種"永遠在也見不到面"的那種相思之情嗎?
這繪本屎提夫讀到最後,在某一頁其實哽咽了,一度唸不出來想翻過去就算了,但是,強忍每個當過爸媽都會有的敏感情緒,還是把這繪本唸完,也順道解釋了"去逝"是甚麼意思,喜歡作者用這種淡淡帶過確有濃濃情感的方式來說故事,分享給大家。

後面拍幾面內容讓大家感受作者的圖與文


"我住的地方看不見海

爸爸說:海再山的另一邊"



"車開進小漁村,靠站停車
我和爸爸拿著行李走下車,海風帶著熟悉的魚腥味迎面吹來"


" "



"記得以前放假的時候,
爸爸和媽媽經常帶我到海邊"



"親愛的媽媽:
我和爸爸又來到您最喜歡的海邊了。
我和爸爸都非常想念您。"



繪本連結【一起去看海
其他繪本推薦:
寶寶出生了,妳還會愛我嗎?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 則留言:

思念 提到...

我們都要好好珍惜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