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日記】7週4天--產檢(中壢宏其醫院,湯明華醫師) (11.08.11)

第2次產檢,不僅聽到心跳聲,還看到了一顆碰碰碰收縮的心臟....
 
 


第2次產檢  
時間: 2011.08.11.四
地點: 中壢宏其婦產科醫院
醫師: 湯明華醫師
事項: 1.超音波:看到寶寶的心跳、卵黃囊,
2.推估懷孕時間,7週又4天
3.寶寶身高:1.28公分
4.醫師建議吃葉酸
5.拿到媽媽手冊
 
離第1次產檢才沒兩天,我們又去了另外一家婦產科(想在初期就先確定好婦產科醫師),這一次,我們來到離桃園有點距離的中壢宏其婦產科
 
才進大門就整個感覺不一樣,裡面滿滿的孕婦,與先前榮民醫院的冷清成了強烈對比。
五樓醫師外的等候區,舒舒服服的椅子,還有電視育兒雜誌,即使是在等待看診,心裡也有溫暖的感覺。
 
 
輪到我們時,護士先請老婆躺上超音波診療床,我們兩個都愣了一下,互看一眼,老婆低語:這麼直接就切入重點喔?
湯醫師來了,給人感覺也是溫溫暖暖很親切的感覺;"恩~這是寶寶....寶寶抱住的這個是卵黃囊,就像帶著便當..."醫師不急不徐的介紹寶寶給我們認識,讓人有安心的感覺,而這一次,我們不僅聽到寶寶的心跳,還看到了心跳的樣子:就是一顆小圓點,變小又變大,很不可思議,一個小小的心跳,在老婆的肚子裡。
 
 
下了診療台,醫師很仔細看老婆自己抄寫的資料(上次月經日、工作環境、平時用藥、啥時吃了什麼....)
因為在我們在還沒知道懷孕前,老婆搭遊覽車去月眉玩時有吞了顆暈車藥,某次參加婚禮也有喝了點紅酒,醫師說目前看起來寶寶是很健康,但往後就絕對不可再用藥,即使是外部擦皮膚的藥,醫師堅定的告訴我們寶寶很健康這句話,讓我們兩個安心不少,不然那顆暈車藥一直是我們的陰影;另外,醫師建議前三個月要每天服用葉酸。
 
 
而這一天,我們就拿到媽媽手冊了!!!在拿媽媽手冊時,我很天兵的問護士:"妊娠是什麼意思?(因為我不懂懷孕幾週就寫懷孕幾週,為什麼要寫妊娠幾週)"
"妊娠就是懷孕",老婆跟護士不約而同的回答我,我很傻很笨嗎?我只是很直覺的將不懂的弄清楚嘛.....
 
"你很厲害喔,一次讓兩個女生都笑了"老婆事後告訴我,嘿嘿....
 
這天回家,心裡踏實了不少,看到寶寶的心跳,還有聽到強而有力的心跳聲,我們,都在期待...
 
 
▼7週又4天,身高1.28公分,看到心跳 
 

醫師推薦的葉酸

▼這就是媽媽手冊

 
▼還蠻厚的耶(這一本就即將記載老婆懷孕過程中要受的苦)
 
【上一篇日記】 【日記】7週--第1次產檢(桃園榮民醫院,李豐原醫師) (11.08.08)
第1次產檢,聽到寶寶心跳,感動到快要落淚....
【下一篇日記】 【日記】8週--產檢(桃園聖保祿醫院,楊誠嘉醫師) (11.08.17)
未滿三個月的心情,期待的就是他/她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